妖孽之贽

脑洞老套,文笔辣鸡,没有良心的十八线写手

【锤基AU】【ABO】Hunter 37

ooc警告


我我我来更新啦|ω・)

因为下个月就要专业考试了,所以拖了这么久

下个月底考完之前我可能都不太有时间更新了【

要复习,考不过以后可能就没工作了【……】

祝我一切顺利(。ò ∀ ó。)

其他将要考试的小天使们也加油呀!


还有一个脑洞我快憋不住了_(:з」∠)_

我看看可能,摸鱼写出来吧【……】


食用愉快呀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锤基au】Hunter

人鱼腹黑alpha锤x被强制标记omega研究员基


三十七、

“乌鸦站在树枝上,发出了嘶哑而又刺耳的叫声,然后偏过头,看着路过的行人们。”


奥丁拽着天马的缰绳,天马的蹄子在原地胡乱踏着,动作间惊起了小片的浮土。耀眼的光芒逐渐收敛,回归到了奥丁的身后,最后全数消失不见。战甲随着最后一缕光芒的消失,反而隐隐泛起了微光,奥丁在这微光的映衬下,神圣无比。

“还真是好久不见啊,奥丁。”海拉语气不善地看着奥丁开口道。几百年来的时光,陪伴着海拉的只有无尽的孤独和无边的荒芜。在死亡的影响下,没有任何生物能够存活。奥丁剥夺了海拉的地位和力量,将她封锁在了大海最深的地方,再也没有来见过海拉。直到那一天——海妖们也被奥丁驱逐到深渊的那一天——海拉知道,该是她向奥丁复仇的时候了。

“……”奥丁沉默地看着海拉,过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叹了口气,转而以怜悯的目光看着她,“海拉,够了。”

“够了?”海拉咬着牙反问了一句,奥丁的目光和话语都让她感到愤怒,“奥丁,你在几百年前就已经知道,这是不可能的。”说完海拉立刻变出了一把利刃在手中,朝着奥丁丢了出去。

“……”面对海拉故意的挑衅,奥丁只是举起三叉戟,将利刃格挡住,甩在了一边。

而奥丁这不为所动的样子,反倒是更加激怒了海拉。她从索尔身边走开,离奥丁近了几步,然后抬手抹过自己的头发,随着她的动作,海拉的头盔和披风也出现了。与奥丁闪烁着淡淡莹白光芒的盔甲不同,海拉是一身浓厚的绿色。白色和绿色对峙着,气氛凝重地仿佛连海水都不会流动。奥丁见状,缓缓地将三叉戟指向了海拉,摆出了宣战的架势。海拉也不甘示弱,双手下垂掌心对外,同时两柄刀刃出现在了她的手中。


海拉与奥丁的战斗,挑起了海妖们名为兴奋的神经,他们大声叫嚷着没有意义的话语,眼中写满了疯狂,一波又一波推动着气氛攀上高峰。而史蒂夫他们仿佛被遗忘了一般,没有任何海妖再次对他们展开攻击,甚至任由他们慢慢朝索尔挪动着位置,很快地他们就到了索尔的身边。

鱼尾被刺穿的伤口还在往外渗着血,从鳞片的缝隙间朝着地面滚落。

“我的老天……”班纳轻声说了一句,显然是索尔的状况让他感到了震惊。

史蒂夫在索尔身边蹲下,示意着班纳一起按住他,然后看着洛基说:“我们得把它拔出来。”洛基看了一眼索尔因为失血和疼痛而有些泛白的脸,双手握住了那柄刀刃,深呼吸了几口,然后手中一用力,利落地将它拔了出来。随着利刃被拔出,又是一股血液冒了出来,索尔也疼得下意识抽动了一下鱼尾,连身上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。史蒂夫和班纳不得不用尽全身力气,才压住了索尔不让他起身。片刻后,索尔才大喘着气缓过神来,此时史蒂夫和班纳才松了一口气放开了手。洛基将那柄利刃远远地丢在了一边,伸手和索尔十指交握,指腹轻轻地摩挲着索尔的手指,感受着索尔回握的力度。

“呼……”索尔长出一口气,瘫在了地上,呼吸也逐渐平复下来,“我差点以为我就要去英灵殿了。”

“哦那看来英灵殿不怎么欢迎你。”史蒂夫听了后,笑着调侃了一句,“说实在的你可没告诉我们奥丁——那应该是奥丁吧——会来。”

“老实说我也没想到……”索尔听了后,侧过头看着刚挥出一戟的奥丁说道。

“嘿,伙计们。”娜塔莎突然开口打断了对话,指了指一个方向后,继续说道,“我想我们的闲聊时间结束了。”

大家都顺着娜塔莎指的方向看去——海妖们被海拉和奥丁所吸引,渐渐地都凑了过去,原本完整的圈子变得零零散散,有一处空缺甚至足足有五六个人的距离。只要通过了那处,那离斯特兰奇等着接应他们的地点也不远了,众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史蒂夫和班纳一把将索尔从地上架了起来,娜塔莎和洛基负责解决注意到他们的海妖,众人就这么朝着那处缺口移动过去。

所幸的是,运气还是会眷顾他们的——海姆达尔带着一队人鱼士兵悄悄出现在了约登海姆。在见到索尔时,海姆达尔还对他比了个“放心”的手势,让索尔忍不住笑了起来。然后索尔也冲着海姆达尔点了点头,接着便和众人借着海姆达尔的掩护偷偷离开了约登海姆。


回到了阿斯加德后,索尔昏睡了整整三天才醒过来,醒来时,房间内只有他一个人,他揉着额头喊来了侍卫询问其他人的去向——史蒂夫他们已经回到了陆地之上,只剩下洛基还留在了阿斯加德。索尔挥了挥手,示意侍卫离开,然后便自己在宫殿中四处走着。

阿斯加德已经恢复了曾经的一派祥和,仿佛海妖入侵的事从未发生过一般。被损毁的房屋和建筑已经修复了一大半,剩下的也在加紧修复中。索尔转过一道弯走到了后厅,突然听见了几句争吵声,这让他不由得停下了脚步,站在了一根柱子后听着——

“这都得归因于你,该死的海妖就该滚回你们那阴冷的约登海姆去!”希芙语气不善地瞥着洛基,丝毫不留情面地说着,而洛基站在一边一声不吭,默默接受了希芙的怒火。

“嘿,希芙,我是说,冷静点……”范达尔见状插了一句嘴,站在了两人中间,面对着希芙阻挡住了她的视线。

沃斯塔格啃了一口酱肘子,口齿含糊地说了一句:“我觉得希芙说的没有错,范达尔你到底站在哪一边的?霍根你觉得呢?”

霍根看了沃斯塔格一眼,没有答话,继续擦着手中的小刀。

“沃斯塔格你就好好吃东西吧,现在已经够乱的了……”范达尔叹了口气揉着太阳穴说道,“希芙你冷静点听我说,这并不能怪在洛基身上——我是说全怪在他身上。”

“范达尔,他可是海妖。”

“我知道,可……”

索尔听了一会儿后,从柱子后走到了洛基身边,伸手自然地揽过了他的肩膀,笑着说:“嘿这是发生了什么?一段时间不见你们看起来过得不错啊。”

“哦索尔……”听见索尔的声音范达尔连忙转回头,但奇怪的是他并不显得高兴,反而有几分慌张的样子,连其他人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索尔,沃斯塔格甚至把手上啃了一半的酱肘子都放了下来。这样的反应让索尔觉得不对劲起来,他收起了笑容,皱起了眉头问道: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希芙几人互相对视了眼,洛基也刻意偏过头避开了索尔的目光,然后希芙深呼吸了一口气后说道:“索尔,你父亲奥丁他的情况……不太好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他受伤了,被劳菲偷袭,海拉趁他杀死劳菲的时候,给了他不小的一击……好在不是致命伤,海姆达尔最终成功带着奥丁回来了阿斯加德。”

希芙说完便不再出声,安静地等索尔接受完这个消息,其他人也一同沉默了下来,不在此时说话。

许久后,索尔突然挥拳砸在了桌面上,硬生生把实木的桌面都砸裂出条缝隙。其他人都被索尔这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下意识地就往后挪了一小步。

洛基犹豫了几秒后,试探着开口喊了他一句:“索尔……?”

索尔闭了闭眼,而后睁开眼看了一眼洛基,什么都没说便离开了。

“索尔……”在索尔转身离去的那一刻,洛基忽然觉得,一股无力感从四面八方涌来,将他层层围住,无法呼吸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