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孽之贽

脑洞老套,文笔辣鸡,没有良心的十八线写手

【锤基AU】【ABO】Hunter 38

ooc警告


我肥来啦(。ò ∀ ó。)

休息了两个月非常舒服差点想不起来更新了【?】

补了好多剧和电影,一本满足

果然还是玩最开心了【


我想开车_(:з」∠)_

最近太紧了,过段时间再说吧【。】


食用愉快呀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锤基au】Hunter

人鱼腹黑alpha锤x被强制标记omega研究员基


三十八、

“太阳将要沉入地平面之下,最后散发出的光辉造就了黄昏的景象。”


奥丁看起来似乎不是很好。

索尔推开寝宫的门后,看到的是面色苍白的奥丁闭着眼睛躺在床上,边上是弗丽嘉在照顾着他。

“父亲?”索尔走到床边,示意了下弗丽嘉得到允许后,略俯下身子轻声喊了一句。

听到声音后的奥丁,眉头皱了好几次才缓缓半睁开眼,本该目光锐利的双眼却失去了往日的神采,聚焦了几次才将眼神放在了索尔身上。

索尔有些无措地看向弗丽嘉,奥丁的状态给他的感觉并不是很妙,甚至可以说是糟糕。这让他不安起来,下意识地向弗丽嘉寻求着安慰。弗丽嘉在索尔看向她的时候,便走到了索尔身边,给了他一个温柔的拥抱。

“你父亲只是需要好好休养一段时间。”弗丽嘉轻轻拍了拍索尔的背后松开了怀抱,柔声说着,“以神的名义,他会没事的。”

索尔仍然有些担忧地偏过头看着躺在床上的奥丁。奥丁咳嗽了几声,就要坐起身来,索尔见状连忙和弗丽嘉一起搀扶着帮奥丁坐稳。喘匀了气后,奥丁在弗丽嘉耳边说了些什么,弗丽嘉担忧地看着奥丁,在奥丁再一次地挥了挥手对她表示离开以后,弗丽嘉才起身。在起身之前,弗丽嘉覆上了奥丁的手,与他额头对贴了几秒,然后才真正离开,留下索尔在房内陪伴着奥丁。

“索尔,我的儿子。”奥丁停顿了一会儿,才继续说道,“在你看来,阿斯加德是什么?”

“……阿斯加德不就是这里……”索尔被这个问题弄糊涂了,愣了一下才回答道。

奥丁摇了摇头,说:“它不仅仅是一个地方。”

阿斯加德是什么……阿斯加德还能是什么?

在奥丁今天问出这个问题之前,索尔从未考虑过阿斯加德的意义。对于他来说,阿斯加德就是他从小一直生活着的地方,是人鱼们的国度,是不同于陆地的所在。

没等索尔细想出个结果,奥丁接着开口了:“曾经的阿斯加德还不是阿斯加德,只是人鱼们一起生活的地方而已。哦,还有海妖也和我们住在一起。”

“父亲,我不明白……”

奥丁做了个手势打断了索尔的插话,点点头说:“当时我也是这么对你祖父说的。”

“后来我们将邪恶的海妖驱逐了出去,也从那时开始,阿斯加德就开始为了战争而四处迁移,最近的一次甚至迈一步就到了约登海姆。”

“阿斯加德经历了无数战争才成为现在这样,人民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,连睡梦中都要惧怕着失去生命。”

“一切都归于和平后,你母亲选择了这个地方作为我们的国度。”奥丁说着,停顿了一下,“这里是我们结束最后一场战争的地方,弗丽嘉想将它当做一种纪念。”

“纪念阿斯加德。”索尔坐在床边的小椅子上,安静地听着奥丁的话,在最后接上了这么一句。

奥丁点了点头,说“不错,纪念阿斯加德。”


夕阳的光辉自天边倾泄下来,橙红色浅浅笼罩上了每一样事物。保护着阿斯加德的穹顶,将这番景象完美地在水下还原了出来。

索尔站在走廊边的一根廊柱旁,双手抱胸静静看着橙红色的阿斯加德。他又继续和奥丁说了许多话,直到奥丁的精力不允许他再继续说下去为止。

“阿斯加德不仅仅只是一个地方,它是人民的所在,有人民在的地方便是阿斯加德。”

奥丁说这句话时认真的神情,深深留在了索尔的脑中。他仿佛是在交托什么珍宝一般,重之又重地将这句话交给了索尔。

时不时有几声呼唤孩子回家吃饭的喊声传来,之前被损毁的房屋也重新搭建起了框架。阿斯加德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和,一点点焕发出新的生机。

索尔闭上眼长出了一口气,他想他大概明白了奥丁为什么会说那些话。

“有人民在的地方,便是阿斯加德。”


洛基被关在这个小房间里已经三天了,从那天索尔离开之后,希芙便把他给带来了这里。在这里洛基甚至都不知道已经什么时候了,只能凭借感觉来估测时间。他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,手枕在脑后,数着天花板的格子花纹——毕竟这是洛基在这唯一的消遣了,除了来送饭的人鱼,他根本见不到其他活着的生物。而那些人鱼根本就不回应洛基的搭话。

洛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索尔转身之前的眼神让他有几分慌张,洛基从未见过索尔用那样的眼神看着他。

洛基一直都只是想要得到认同,才同劳菲一起做了那些事,他已经受够了身为海妖便要被针对,被特殊看待。

生而为海妖,这是我无法改变的事,错的并不是我。

“……”洛基翻了个身,缓缓地将自己蜷了起来。他轻轻抚摸着自己后颈的腺体,洛基觉得自己可能需要休息一会儿了。

让光芒驱散黑暗后再夺走光,是最残忍的一件事。


索尔拐过了好几个转角才找到洛基所在的房间,他费了好一番功夫,才从希芙那问到洛基的去向。

索尔不知道怎么面对洛基。

他是索尔,是条人鱼,是奥丁的儿子,是阿斯加德的王子和未来的继承人。而洛基是海妖,在人鱼对立面的海妖。索尔的身份带给他的责任,不允许他让阿斯加德再次陷入险境。他本该意气风发,征战约登海姆凯旋而归,受众人爱戴,继承王位。

但洛基出现了,他让这一切都只能是“本该”。

他是索尔生命里,最不可捉摸的一个变数。

这几天索尔一直在整理着自己的情绪,他需要时间重新思考一下他与洛基的关系。洛基的存在使得索尔的人生轨迹改变了许多,甚至有些变动连索尔都没想到过——例如他会爱上一只海妖,这于曾经的他而言,是绝不可能的一件事。

不过我并不讨厌这些改变。索尔心想着。

有些人有些事,从一开始便注定会在某一处遇见,在某一刻发生,无处可避,无法可逃。

索尔做了个深呼吸,长出了一口气后,抬手推开了房间的门。


洛基并没有睡着,早在索尔还在拐角处的时候,他便知道索尔来了——那股熟悉的alpha信息素悄无声息地混在了空气里,丝丝缕缕钻进了洛基的鼻腔。洛基撇了下嘴,抬手摩挲了后颈处好几下才勉强压下去那隐约的躁动感。信息素逐渐浓烈起来,洛基默默地估算着索尔的位置,终于索尔停在了门外。

几秒后门被推了开来,独特而又清新的大海气息充斥了这个小房间。索尔一步步朝着洛基走近,在他背后停住了脚步。洛基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变快了些许,被压下去的躁动又冒出了头,一跳一跳地搔刮着他的神经。

一个吻猝不及防地落在了洛基的后颈处,满足感在瞬间席卷了他的全身,舒服地让洛基差点呻吟出声。

“洛基,我来了。”索尔的低音在洛基耳边轻声响起,稍稍的气音若有似无地撩拨着洛基。

好吧,他赢了。

洛基心想着,认命般叹了口气,转过身拥住了索尔。

“我想你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