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孽之贽

脑洞老套,文笔辣鸡,没有良心的十八线写手

【锤基AU】【ABO】Hunter 42

ooc警告


我来晚了!

对不起我磕EC上头了【

补完了黑凤凰

曾经沧海难为水!我为EC跪断腿!

谁能想到最不可能he的居然he了呢……

漫威看看人家福克斯【


这篇锤基的故事也差不多了|ω・)

接下来就没几章啦

剩下的基本就是发糖和其他人的一些小故事啦

下一个坑还在犹豫写什么_(:з」∠)_

脑洞太多了挑不过来【……】


总之,食用愉快啦ԅ(¯﹃¯ԅ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锤基au】Hunter

人鱼腹黑alpha锤x被强制标记omega研究员基


四十二、

“他未能如曾经诸位勇士一般,进入英灵殿,守护着这块土地,等待新生的来临——”


奥丁与海拉的战斗,索尔几乎插不上手,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任何手段都是摆设。索尔无法,只得退回了大家身边,一同清理着数量庞大的海妖和亡灵军们。洛基休息了一会儿后也恢复了一部分气力,加入到了索尔他们清场的队伍中。在洛基的法术加持帮助下,清理的速度比之前快上了好几倍,不一会儿就已经没剩下多少敌人了。

等到索尔用尾巴将最后一个亡灵军的头骨拍碎后,众人才得以真正的缓口气。此时的大家身上或多或少都挂了彩,最严重的当属霍根,他的尾巴已经秃了好几块——都是被该死的海妖给抓下去了鳞片。刚才战斗的时候霍根还不觉得,现在一抽空出来,才感觉到让他脸色都变了的疼痛。索尔见状自然是不同意霍根继续战斗的要求,不由分说,直接让沃斯塔格带他去了后方好好歇着。

洛基往索尔身边靠近了几步,犹豫了几次才开口道:“你的眼睛……”洛基说着的同时,将手也抬了起来,避开了眼睛周围,轻轻抚摸着索尔的右脸。

索尔也抬手握住了洛基放在自己脸上的手,以一副轻松的语气开口说道:“哦你说这个?我觉得它还挺酷的,就像我父亲一样。”

“索尔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洛基,我很好,没事的。”索尔又拉着洛基的手到唇边吻了好几下,算是安慰。索尔知道洛基一直在担心,洛基的信息素一直在朝索尔传递“不安”的信息,他需要被安抚。

希芙和范达尔见状,默默地游到了一边,给他们留出位置和独处的空间。


奥丁与海拉的战斗并不轻松,上次被海拉所伤,奥丁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,想要赢过海拉只能速战速决。而海拉似乎是看出了奥丁的企图,一直设法拉长时间,尽量避免与奥丁的正面对抗。

在海拉又一次躲开奥丁的攻击后,她像是挑衅一般,用嘲弄的语气说:“奥丁!你就这点本事了么?看起来你比当年差了不少啊。”

奥丁没有回应海拉的挑衅,他感觉到自己已经撑不久了,现在他每次的攻击都需要蓄力一小段时间才行。奥丁偏过头看了一眼索尔,然后闭上了眼,嘴里轻声说起了一些话语。

海拉见到奥丁这副样子,也停下了攻击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和索尔。然而等她反应过来奥丁在做什么的时候,一切已经太晚了,她已经无法阻止奥丁了。

随着奥丁口中不断念出的话语,点点金光开始从周围的海水中出现,然后都涌向索尔,融入他的体内。

“这是……”索尔抬起了双手,指缝间隐隐闪烁着的金色让他有种奇妙的感觉,力量正一点点充满着他的身体,同时索尔整个人都变得轻松了起来,连身上的伤痛都减少了几分。

而与索尔的状态相对的,是奥丁逐渐变得苍白的脸色。等到金点都融入索尔体内后,奥丁也终于停了下来。此时的索尔身周隐隐泛着一层金光,身体上若隐若现的金色纹路,像是咒语一般印在了皮肤上,鱼尾鳞片的缝隙间也铺上了一层金色。不出片刻,所有的金色都沉入索尔体内,而索尔的外表也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。

“父亲,这是……”

明显憔悴了不少的奥丁,听见索尔的声音后,扭过头对他露出了一个慈祥的微笑。索尔一时有些呆愣,在他记忆中,奥丁已经很久没有对他露出过笑容了。

这也是索尔最后一次见到奥丁的笑容——

奥丁像是悠闲的散步一般,一步步走近海拉,而海拉丢出的刃剑,还没能靠近奥丁变消散不见了。所有的攻击在奥丁身边都失去了作用,神祇在这一刻降临于阿斯加德。

仿佛是部默片,索尔觉得周围一切声音都消失了。他看见地上海妖和亡灵军的尸体,看见希芙和范达尔惊恐的表情,看见洛基抬手挡住刺眼光芒的模样……看见奥丁与海拉同时刺穿了对方的胸膛。

不,不,不——父亲!

索尔张嘴叫喊着,却没有一丝声音,就像是被人按下了慢速播放的按钮,奥丁和海拉一同化为点点光芒,逐渐消散的场景,清晰地映入了索尔眼中。他看见奥丁站在了他面前,头顶有种温暖亲和的气息,他听见奥丁说——

“一直以来你都是我的骄傲,索尔,我为你而自豪。”

在话音落下的同时,奥丁也完全消失在了大海,消失在了这个世界。

索尔成为了新的海神。

他很想哭,胸口突然的沉闷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,他很难过。

不知何时来到的弗丽嘉,来到索尔身边轻轻环抱住了他,以她一贯的风格,轻拍着索尔,柔声安慰着他。索尔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一般,在妈妈的怀中撒着娇,哽咽着说着破碎的语句。

“母亲,我……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父亲他,还有海拉,我们……母亲……”

弗丽嘉强压下她的泪水,努力维持着平稳的声音说:“我知道索尔,我知道。这不是你的错,没事的,没事——”

话未说完,弗丽嘉突然中断了,紧接着就松开了抱着索尔的手,全身无力地往地面倒去。索尔下意识接住了弗丽嘉,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“芬里厄!”希芙的惊呼响起,索尔随着声音看去,一条漆黑的蛇从弗丽嘉的鱼尾底下爬出,甚至还支起上半身朝索尔发出威胁的“嘶”声。索尔朝芬里厄刚才爬出的位置看去,在弗丽嘉的鱼尾上,果然有两个小小的伤口,如果不多加注意几乎发现不了。

洛基立马将芬里厄冻在了原地,防止它逃跑,然后担忧地看着索尔。

“母亲……?”

弗丽嘉勉强抬起了手,索尔见状立马拉住了弗丽嘉的手,紧紧握着。她抚摸着索尔的脸庞,眼中满是心疼,说:“索尔,你的眼睛……我的孩子,你本不该承受这些的。”

索尔的眼泪从眼眶中溢出,顺着脸颊流下,滴落在了弗丽嘉身上。

“不,母亲……”

“很遗憾不能为你准备婚礼了。”弗丽嘉的泪水也涌了出来,她的声音逐渐变得微弱,每说一个字都显得极为费力,“我爱你我的孩子,我爱你,索尔。”

弗丽嘉说完朝边上的洛基看去,洛基似乎是明白了弗丽嘉的意思,郑重的点了点头,然后弗丽嘉露出了一个微笑,在索尔的怀中慢慢失去了呼吸。洛基伸出手,从背后抱住了索尔,在他的颈侧、耳后和侧脸轻轻落下一个又一个安慰的亲吻,平复着索尔的情绪。

索尔缓缓低下头,将弗丽嘉又抱紧了几分。

“母亲……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5)